上蔡县:擦亮服务“窗口” 彰显城市文明
发表时间:2020-10-20    来源:

  窗口服务行业是文明创建的前沿阵地,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近年来,上蔡县各窗口深入开展文明创建,不但加强硬件设施的完善提升,更注重软件方面的升级提高,不断加强窗口服务人员的培训和考核,优化窗口服务质量,使窗口成为展示文明形象的名片。

  在县行政服务大厅,利用政务大厅硬件设备,在大厅出入口和厅内设置“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及“遵德守礼”提示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同时,在大厅入口处设置学雷锋志愿服务站,配备学雷锋志愿者,为办事群众提供办事引导、业务咨询、助残敬老等服务,打造线下“只进一扇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政务办理模式服务。

  在银行网点,“您好!请问要办理什么业务”,一走进银行大厅,一名文明引导员主动迎上前来,引导来办事的企业和群众去相应的区域办理业务。同时,在窗口开展“好差评”活动,采取季度、年度考核评比星旗窗口和星级个人办法、措施,大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形成争创激励机制,让文明形象进一步扮靓窗口服务。

  窗口行业的服务联系着千家万户,是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缩影。上蔡县窗口单位将不断完善服务设施、努力增强服务功能、加快提升服务水平,并建立起长效机制,推动创建文明城市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