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开展“光盘行动”推行“小餐桌、大文明”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23    来源:

  为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强化勤俭节约意识,普及餐桌文明知识,倡导光盘用餐行为,近日,西平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小行动、大文明‘光盘行动’我最行”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老师们利用班会课,给同学们讲解了“光盘行动”的意义,播放了“一粒米的旅行”动画视频,展示了饥饿难民、浪费粮食的现象及后果的图片,使同学们懂得“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的道理,鼓励大家争当“光盘小明星”。同时通过班级微信群发送“光盘”行动倡议书,引导家长和孩子一起行动起来,在家也能做到“光盘”,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就餐”,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各个班还评出了“光盘小明星”,来激励孩子们,争取人人做到“光盘”,让勤俭节约根植于每个孩子心中。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厉行节约,拒绝浪费!文明从“食尚”起步,节约从“光盘”开始。让我们用文明演绎生活,用行动展示形象,将“光盘行动”坚持到底,用“小餐桌”推动大文明,将节约精神发扬光大,做新时代新西平文明人!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