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汇聚志愿力量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
发表时间:2020-11-12    来源:

  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迈上新台阶,打开新局面,11月10日,上蔡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培训会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大讲堂召开。

  会议强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主体力量是志愿者,主要活动方式是志愿服务,借助信息化平台,利用“志愿河南”APP、“志愿云”小程序等手段,做好包括志愿者和志愿团队注册、注册志愿者管理、志愿团体管理、志愿服务项目管理、培训信息记录、表彰奖励信息记录、志愿服务时间记录等工作,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培训、规范管理,提高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同时,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突出问题,在“助”字上做文章,创新推出志愿服务,把志愿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做到群众心坎上,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会议指出,十支常备志愿服务队是省委宣传部明文规定的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骨干力量,各志愿服务队要通过整合单位各种资源,结合自身特色资源,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志愿服务项目,做到周周有活动,月月有小结,季季有点评、年度有总结。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