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举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报告会
发表时间:2020-11-30    来源:

  11月27日,上蔡县举办领导干部大讲堂,用一天时间分两个课时,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

  上午,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创新工程首席专家、哲学部战略室主任、教授,战略哲学专业博士生导师任俊华,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保证》为题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县政府县长李卫明主持,李超、梁忠、张金涛、陈佳、薛建国、马高峰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参加大讲堂。

  任俊华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的几点意见三个方面,全面解读了“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与指标,对“十四五”规划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参加学习人员普遍认为,任俊华的报告系统详尽,内容丰富、视野开阔、通俗易懂,对上蔡县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十四五”规划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启发和指导作用。

  李卫明在讲话中要求,参会人员要深刻体会认真研究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发展成果。要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对标党中央部署要求,紧密联系上蔡实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全会精神,营造良好氛围。要认真对照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精准务实高效抓好落实,自觉站位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抢抓新发展机遇,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中担当时代使命,在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实践中谱写“上蔡篇章”。

  在下午的报告会上,北京市团校校长、北京青年政治学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士后指导教师乔东亮教授饱含家乡情怀和赤子之心,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题,从崇尚科技、转变观念、解放思想、更新方法方面阐明了新时代的特征,从为民意识、系统奋进、带头践行、全面谋划方面指明了新担当的方向,从按照上级谋划步调一致加强统一、严格按照相关科学技术要求、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方面指明了新作为的路径。整场报告旁征博引,引经据典,说事实、讲道理、举例子,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更有情怀温度,不时赢得听众阵阵掌声。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佳主持报告会时要求,要结合工作实际,精准、务实、高效抓好落实,自觉地站在新发展阶段,坚定新发展理念,抢抓机遇,谋划好上蔡县“十四五”的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中担当时代新使命,在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实践中谱写上蔡篇章。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