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孝善饺子宴 浓浓敬老情
发表时间:2021-08-05    来源:

  “今天太高兴了,那么多人和我们一起包饺子、吃饺子、看节目,让人终身难忘。”7月30日,在正阳县寒冻镇徐庄村委大院里,70岁低保户、退役军人张本锋提起中午的饺子宴,两眼泪花。

  为传承孝善文化,弘扬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正阳县寒冻镇徐庄村在镇党委的支持下,决定在八一到来之际,邀请本村退役老兵、低保户代表、老党员及本村8月过生日的70岁以上村民代表一起举办首届饺子宴。活动得到本村志愿者、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他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为这次难得的饺子宴奉献爱心。

  为5位老人过集体生日

  当天,镇卫生院的医务人员为老人们义诊,红豆理发店的员工为老人免费理发,戏曲爱好者为老人带来了脍炙人口的豫剧,镇党委书记为老人们送上祝福……老人们边吃饺子边欣赏豫剧,愉快的心情溢于言表。

  据悉,有5位老人在8月过生日,村里准备了生日蛋糕,为他们过一个集体生日,祝他们健康长寿、幸福安康。

  志愿者在包饺子

  “甜到心里了,这个生日过得太开心、太感动了。”一位老人笑得合不拢嘴。

  “我第一次享受这待遇,党和政府没忘记我们,我要在有生之年当好保洁员,要对得起党员这个光荣称号。”66岁的残疾老党员张小友说。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