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召开2021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1-09-09    来源:

  9月8日上午,泌阳县召开2021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会议由该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华伟主持,县委书记张树营出席并发表讲话,县委副书记陈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念,县政协主席王兵,以及在泌的所有县处级领导干部,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各单位及三个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及分管的副职和文化站站长,在各乡镇设立视频分会场。

  会上首先集中展播了在督导创文工作中发现的实地点位问题视频,由该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政府副县长周宁对创建工作存在突出问题进行通报;该县教育局、城市管理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文广旅局及三个办事处等8个主创单位代表就下一步创文工作表态发言。随后,泌阳县委书记张树营做总结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一要增强紧迫意识。必须要明确具体任务,认清工作现实;切实增强做好当前创文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在思想上真重视、行动上真落实。二要增强攻坚意识。研透一个体系,坚守两条底线,补齐六个短板。各攻坚组组长、各责任单位一把手当务之急就是要全面查缺补漏,做好问题交办整改,建立问题台账,实行对账销号清零,原则上一般问题一天整改完毕,加快软硬件建设,下决心整治环境秩序,提高全民文明意识和文明素质,按时保质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三要增强责任意识,建立高效周密的推进机制保障。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坚持全民创建、全民参与,加大宣传力度,扎实推进“小手拉大手”等动员行动,彻底见人见效;所有包路责任单位,要做到人员到岗、措施到位、责任到人,由点及面,实现创文常态化、高效化、精细化、品质化。四要督导奖惩再明确。泌阳县督查委、县创文办要推行“17110”督查法,实行精准式、交办式督查,加大通报约谈和考评奖惩力度,与年底各类考评、文明奖发放等挂钩,持续压实属地办事处、分包责任单位责任,推动“创文”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对措施不力、推诿扯皮、行动迟缓,影响创文大局的单位和人员坚决严肃问责。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