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倡“无烟婚礼” 树文明风尚
发表时间:2021-10-08    来源:

  婚礼现场不吸烟、不摆烟、不敬烟, 10月4日上午,上蔡县邵店镇庙王行政村刘集自然村5组毛秀家热闹非凡,一场别开生面、健康文明的无烟婚礼在这里举行。

  婚礼现场一改常态,在结婚典礼现场看到,每一张桌子上都摆放着“禁止吸烟”的桌牌。许多嘉宾都纷纷响应“无烟”的倡议,来到签名墙上写下名字。每一位男士来宾都获得一份伴手礼,用以代替香烟,就连婚宴房子的外墙壁上也张贴了“三减三健”等健康生活方式的宣传标语。

  婚礼现场还别出心裁的设有健康知识竞答环节,答对的每人还现场发放小礼品,场面甚是热闹。

  近年来,上蔡县以无烟婚礼为载体,积极推进移风易俗工作,采取积极措施大力倡树并形成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厚养薄葬的乡村文明新风尚。印发《婚丧嫁娶倡议书》,并利用农村文化墙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广大群众自觉抵制婚丧陋习,倡树文明新风。同时,组织推进“一约五会”专项建设,推动460个村(社区)修改完善村规民约,成立村(居)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禁毒禁赌会、红白理事会、孝善理事会。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