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会寺镇开展慰问拜贺道德模范活动
发表时间:2018-02-2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金狮舞动贺新春,道德模范美名传。2月27日,农历正月十二,普会寺镇党委政府组织舞狮队向全镇21名由群众评选出的道德模范拜贺新春。

  舞狮队在镇党委政府负责同志的带领下,逐村逐户慰问道德模范,为道德模范披上绶带、颁发证书,并向他们送上新春祝福。慰问拜贺现场气氛“火爆”:吉祥的锣鼓敲起来了,金狮子舞起来,庄上的老老少少聚拢来,道德模范们披红挂彩接受贺岁。

  “感谢政府来慰问,俺以后要继续见义勇为,还要在其它方面做模范。我今天定亲,看,找到了一个漂亮媳妇!”“全国文明村”——普会寺村的见义勇为模范龚旭高兴地说。

  “真热闹喜庆呀!俺也要向把婆婆当亲妈的好媳妇薛月学习,明年戴大红花!”台子坡村宋楼组的漂亮媳妇王够无不羡慕。

  走进新时代建设新农村树立新风尚,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文明素质,实施“乡村振兴”计划是2018年普会寺镇党委政府谋划的“六大”工作任务之一。“春节前的这次评选我们共评选出21名道德模范,他们当中有勇救落水少年的见义勇为模范龚旭,有致富不忘乡里的善行义举模范朱占营,有视聋哑婆婆如亲妈的好媳妇薛月等。除了开表彰会,我们还以春节期间‘金狮贺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来表彰宣传他们,从而扩大道德模范的影响力,进一步倡导模范行为,树立文明新风,弘扬社会正气,推进我镇文明新村建设。”普会寺镇党委书记杨彦博道出了金狮贺岁的“秘密”。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