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水镇化解“四大攻坚战”有序推进
发表时间:2018-07-1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关于信访工作的安排部署,开展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问题、重点人员信访矛盾化解“四大攻坚战”精神,泌阳县春水镇充分发挥信访联席会议综合、协调、督导、推动解决问题等职能作用,全力打赢信访矛盾化解攻坚“四大战役”,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全面排查摸底落实。泌阳县春水镇扎实开展摸底排查工作,做到底子清、基本诉求清、问题症结清、组织体系和重点人清,政策落实情况明确、稳控化解措施明确;形成详细的特定利益群体稳控台账,并不断更新、完善,真正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做好信访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法及时就地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千家万户,切实做到政策落实一人不漏、一刻不妥、一分不欠。

  提升站位抓好宣传。泌阳县春水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加强政治学习,把牢信访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开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办访等活动,紧盯“四大重点”, 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实施分类指导,综合施治,法制宣传,使群体人员对相关政策人尽皆知、不存疑虑,努力实现重点领域信访矛盾明显缓解,重点问题大多数得到妥善化解,重点人员大多数息诉息访,做到有效稳控。

  努力打造精准信访。泌阳县春水镇改进传统工作模式,加强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问题、重点人员等问题的精准分析,分门别类,有的放矢,提升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严防偏离法治轨道,防止产生“小闹小解决、大闹大解决、不闹不解决”错误认识, 通过深入开展“四大重点攻坚战”,确保全镇做到“三个不发生”:不发生信访群体性事件、不发生信访恶性案件、不发生因信访问题引发的负面炒作,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