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湾村农民运动会如火如荼
发表时间:2018-09-2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昨日上午,驿城区蚁蜂镇鲁湾村热闹非凡,庆丰收2018年农民秋季运动会火热“上演”。现场呐喊助威声震天,掌声、欢笑声不断,村民们像赶集似的来到村里的广场上观看比赛。

  为庆祝我国首个农民丰收节,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推动市政协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昨日,市政协工会,驿城区蚁蜂镇鲁湾村党支部、村委会在鲁湾村举办了庆丰收2018年农民秋季运动会。

  运动会设置抢收抢种、剥玉米比赛、拔河比赛等项目,6支参赛队的200多名运动员使出“洪荒之力”,在赛场上激烈角逐。

  “那个参加挑粮食接力比赛的人没挑好就开始往前跑,结果摔倒了,哈哈哈。”广场上,运动员争分夺秒,奋力拼搏,体验运动带来的乐趣和激情。观众也看得非常投入,不停地为运动员加油鼓劲。

  一位参赛选手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挑着粮食参加比赛,感觉特别新鲜。

  与其他高水平竞技比赛不同的是,本次运动会“农味”十足,比赛项目均来源于农民的日常生活,体现出了农村和农业的趣味性、观赏性。在比赛现场,蚁蜂镇还特意组织了文化演出活动,丰富了农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蚁蜂镇党委书记段德政说,通过举办农民运动会,在全镇进一步倡导文明新风尚,推动乡村文明建设,大力倡导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递正能量。农民运动会的举办也振奋了人心,凝聚了力量。蚁蜂镇一直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发展,不断加强乡村文化建设,各村都有乡村大舞台,促进了乡村文化活动的开展。特别是广场健身舞在各村的推广,把农民从牌场带到了舞场,传递了社会正能量,使农民家庭更和睦、社会更和谐。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