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罗店镇变废为宝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发表时间:2018-10-3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打开沼气灶开关,10多分钟就可以吃上可口的饭菜。沼气池不仅节能环保,而且让村民过上了城里人的生活,村里再无柴草乱堆乱放的现象了。”10月28日,汝南县罗店镇杨楼村党支部书记米德龙高兴地说。

  近年来,该镇大力实施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程,通过政策引导、项目示范等方式,提高农作物秸秆、沼液综合利用和畜禽粪污肥料化利用,促进资源节约型和生态保育型农业发展,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目前,该镇规模养殖场配套建设粪污处理设施比例达100%,并采取猪-粪污-蔬菜、猪-粪污-果树、苗木、猪-粪污-鱼塘等就地与异地消纳相结合的模式,对畜禽粪污进行还田利用,实现养殖户和种植户双双受益。

  “以美丽乡村为依托,发展循环经济,生态资源得到有效保护,既让广大农村变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又推进了农村节能减排,绿色发展。”当地一驻村干部说。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