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洪镇树好“六面红旗” 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18-10-3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近期,上蔡县东洪镇以争创“六面红旗村”活动为抓手,全面提升农村工作水平,助力乡村振兴。

  加强领导,统筹推进。该镇党委、镇政府进行专题研究,成立领导小组和专项活动办公室,坚持“一把手”亲自抓,统筹推进活动深入开展。

  分类评选,全面创建。围绕“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产业兴旺、美丽乡村、乡风文明、平安稳定”六项重点工作,逐一评选出各村所得红旗面数,并对各类红旗村提出不同的创建要求。要求六面红旗村,各项工作全面创优、好上加好;五面红旗村,尽快补齐短板,确保2019年上半年升级为“六面红旗村”;四面红旗及以下村,要深入查找问题、整改问题,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突破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努力实现半年一升级的创建目标。

  突出重点,打造亮点。镇党委、镇政府制定措施,突出抓好抓好关键点,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一条主线抓到底,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把脱贫攻坚工作精准实施到位,在打造脱贫支柱产业上下功夫。

  该镇深入实施党建+脱贫攻坚特色项目、农林生产一体化建设、乡村道路村村通、太阳能路灯安装、村村布置法治文明宣传墙、治安视频监控体系再升级等重点工作,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