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践孝道” 新蔡县栎城乡:孝道进农村走进张庙村委暨德孝文明标兵表彰大会
发表时间:2019-12-31    来源:

  

    新蔡县栎城乡张庙村在村文化广场举行“德孝文明标兵”表彰大会。

  古话有云:“百德孝为本,百善孝为先。”古代卖身葬父、卧冰求鲤等许多孝亲敬亲的感人故事,足以让我们唏嘘不已;当今捐肾救母、退学为父的故事,更令我们感动万分。不一样的时代,演绎着都是相同的主题:“孝”是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和传承优良家风必不可少的,它是儒家文化倡导的“八德”之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

  

   表彰大会现场。

  时至岁末,冬日暖意融融,12月27日,新蔡县栎城乡张庙村在村文化广场隆重举行“德孝文明标兵”表彰大会。蔡州孝道博物院院长陈玉礼对本次活动提供了大力支持,蔡州孝道文化宣讲团首站走进了张庙村。河南省孝文化促进会副会长辛立志为来观礼的父老乡亲们授课,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带来一场触动心灵的精神洗礼。

  讲座结束后,新蔡孝道文化剧场的演员们给在场的各位带来了精彩的节目演出。大鼓书《报母恩》,传唱了“百善无如孝先行!”;一曲曲胡独奏《大起板》,让观众听得大叫过瘾;小品《三儿分妈》,道尽了“可怜天下父母心”……期间,穿插着为“德孝文明标兵”的获得者进行表彰。

  孔子在《孝经》中说:“人之行,莫大于孝”。积涓涓细流汇至成溪,累丝丝善念汇聚成光。愿我们所有人都能用真心、用大爱、用行动来弘扬时代正能量,践行孝道新风尚。

  河南省保障局驻张庙村第一书记顾新伟指出,此次新蔡县栎城乡张庙村联合蔡州孝道博物院把“德孝文明标兵”表彰大会和孝道讲座、孝道剧场演出进行了有机的结合,这是弘孝路上的一次新探索,也是栎城精神文明建设的一大盛会。

  

  蔡州孝道文化宣讲团走进张庙村委。

  活动最后,新蔡县栎城乡党委书记杨凡向获奖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希望乡亲们对本次活动的教育意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形成人人向善、家家比孝的良好社会风气。同时对张庙村两委提出要求:要积极协调和统筹各方面的力量,在全村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责任编辑:郑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