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居住环境,“提”幸福指数 遂平县石寨铺这些村庄美得不简单
发表时间:2020-03-23    来源:

  今年以来,遂平县石寨铺镇全面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切实整治提升村居面貌。现在的石寨铺镇,出门见游园,群众笑开颜,浅唱秀美诗情。

  石寨铺居委会:全民动员绘就美丽蓝图

  拆除庄内废弃畜禽圈舍、清理宅前屋后垃圾杂物、治理沟渠河道黑臭水体、旱厕改建水冲户厕……走进石寨铺居委会,热火朝天的人居环境整治场景随处可见,一场全民动员、干群参与的人居环境整治大会战在各村组全面展开。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群众更加认同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以前干活都在后面催着、撵着,现在积极性很高,很多卫生死角都得到清理,组内环境得到很大改观,更重要的是对大家身体健康有好处。”满头大汗的茨园组长李涛说,“我们小组下一步还要对各家各户进行评比,不仅要看谁家打扫的干净,进行奖励,还要看谁家窝囊,给他曝光出来,互相监督,督促提高。只有所有居民共同行动起来,才能把茨园打造成美丽乡村的靓点!”

  柳庄村:绿色惠民,点亮人居环境

  村头扮靓了,村庄变绿了,村中心建起了健身小广场,景观灯、健身器材等一应俱全。在柳庄村,村民切实感受到了绿色惠民的变化。

  柳庄村紧紧抓住因地制宜、特色鲜明的打造目标,合理安排基础设施建设,修水泥路,建设公厕,群众自发组织对坑塘进行清淤加固,为美丽文明乡村建设贡献力量。

  万庄:群众主体,扮靓家园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看万庄村风景独好。走进万庄村,绿色栅栏点亮农家,曲径通幽彰显匠心,石墨景观赋予乡韵。

  

  万庄村充分尊重村民意愿,注重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建立村集体、村民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机制,动员广大群众主动清理房前屋后卫生死角,积极投身美丽家园建设。

  闫桥村:村村有亮点,家家改面貌

  村村有亮点,家家改面貌。闫桥村对村庄、农户房前屋后、村巷道、道路沿线、河塘沟渠等进行集中清理,对整治出的道路沿线、村庄荒地及时进行补绿。同时注重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党员责任区,党员包联农户、包河(路)段、包区域。

  现在的石寨铺,“变”的是居住环境,“提”的是幸福指数。人居环境整治让石寨铺农村生态靓起来,环境美起来,颜值高起来,石寨铺人的生活幸福起来!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