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庄镇推进国土绿化 打造美丽乡村
发表时间:2020-04-29    来源:

  今年以来,遂平县常庄镇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原则,高标准覆路肩、栽树、管护,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大力开展国土绿化植树造林工作。

  及早动手,提前运作。该镇按照“一中心、二基地、三集镇、四区、五河、六玉带”的发展规划及“一村一路一品”的思路,建设形成具有高中低特色的立体生态系统,初步呈现“沟相通、路相连、田成方、林成网”的田园画卷。

  多方筹资,破解瓶颈。该镇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原则,创新筹资方式进行资源整合,整合出杜赵村樱花园190亩和村庄道路土地600亩。

  多措并举,全面提升。该镇将国土绿化与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建设等相结合,坚持拆清并重、绿化美化跟进,利用清拆出的空地栽植树木花草,利用清理后的墙面刷写宣传标语,在提升乡村环境面貌的同时,全面提高群众思想道德素质。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