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城区蚁蜂镇鲁湾村:美丽乡村如诗如画
发表时间:2020-05-25    来源:

  近年来,驿城区蚁蜂镇鲁湾村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发展乡村休闲旅游,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乡村“颜值”“气质”,使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走进蚁蜂镇鲁湾村,乡村风景如诗如画,文明新风拂面而来。只见四通八达的水泥路;画风淳朴的文化墙;整洁明亮的农家小院,房前屋后绿树成荫,花团锦簇;还有太阳能路灯,文化广场等各项基础设施无不展现着美丽新农村的风采和魅力。

  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离不开鲁湾村两委的积极带动,该村两委以创建美丽乡村为契机,对全村实施硬化、美化、绿化、亮化、净化等工程,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厕所革命等工作,同时运用爱心超市,发动乡贤、党员志愿者、扶贫开发公益岗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力推动村容村貌提档升级。经过广大干群的共同努力,乡道变靓了,村庄变美了,成为了群众宜居乐居的美好家园。

  该村在人居环境整治中,通过各村组宣传、爱心超市发放积分、评选最美庭院,群众参与度,积极性都很高,房前屋后都打扫得很干净,花花草草的都自愿种上,现在人居环境有了很大的提升,群众都很满意。

  与此同时,鲁湾村还利用良好的区位优势和自身资源,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种养植业和集观光、采摘、农家乐一体的乡村休闲旅游业,以产业带动村经济发展,建设“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美丽乡村。现如今,一个天蓝地绿、水清路畅、景美业兴、民富风正的美丽乡村,正在怀揣希望一路向前。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