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进山村 “五好一光荣”树典范
发表时间:2020-07-20    来源:

  盛夏时节的臻头河畔瓜果飘香,河清岸绿;美丽芦庄青山滴翠,生机盎然。7月16日下午,确山县委宣传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进瓦岗镇暨芦庄村“五好一光荣”(好乡贤、好家庭、好婆媳、好夫妻、好儿女、致富光荣户)表彰仪式在芦庄村文化广场举办。确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亚红,瓦岗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宣传部机关干部,瓦岗镇干部职工,省、市、县媒体记者等应邀参加活动。各文明单位及各镇(街道)代表、芦庄村民参加表彰仪式。

 

  文艺演出在开场盘鼓舞《红红火火大中华》中拉开帷幕。县委宣传部、瓦岗镇党委、芦庄村村委共同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同筑中国梦》,表达对党的无限深情和对祖国的无限热爱。演员们用舞蹈、歌曲、戏曲及自编自演的快板、小品等文艺节目,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精神文明建设和扶贫工作融入到文艺节目中。豫剧《朝阳沟》选段《双人上山》,《花木兰》选段《谁说女子不如男》,藏族舞蹈《我的九寨》,广场舞《点歌的人》《中国红》,群口快板《2020不平凡》,小品《明白儿子糊涂爹》,歌舞《平安是福》等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不时把演出推向高潮,赢得了现场观众掌声和好评。

 

  文艺演出中,与会领导分两组对评选的芦庄村20名“五好一光荣”人物进行了颁奖。

  近年来,确山县把弘扬孝善文化同精准扶贫紧密结合,不断探索“孝善文化+脱贫攻坚”的做法,引领贫困村逐步形成良好的民风家风,促进家庭和睦、村民和谐,为精准扶贫凝聚了合力,增添了动力,推进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开展。在全县组织开展了以身边好人、道德模范和孝老爱亲为主要内容的各类先进模范人物的评选表彰活动。

 

  评选表彰活动真正实现了县、乡、村三个层面的全覆盖、无死角。组织开展脱贫攻坚“文明之星”评选、“十星级文明户”评比、脱贫攻坚先进人物评选表彰活动,在全县掀起了“学习榜样、争做模范”的高潮,通过开展先进人物的评选表彰凝聚脱贫攻坚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