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蔡县河坞乡:文艺演出唱响乡村振兴主旋律
发表时间:2020-09-08    来源:

  9月1日晚,新蔡县河坞乡陈庄村文化广场上人山人海,台下群众观看演出热情高涨,舞台上文艺工作者精彩的表演不时赢来群众阵阵掌声和欢笑声。

  歌曲《幸福中国一起走》拉开文艺演出的序幕,来自河南歌舞演艺集团的专业演员们轮番登场,表演的木偶剧《白雪公主》《三只小猪》《狼来了》和木偶舞《梁祝》《长绸舞》节目,紧紧吸引孩子们的目光,迎来阵阵喝彩声。《李自成斩洪恩》《杨宗保点兵》《祁黄羊荐贤》等百姓耳熟能详的经典河南坠子和戏曲《破洪州》《祖国大建设一日千里》节目让在场的观众过足戏瘾。萨克斯独奏《桥边姑娘》《走过咖啡屋》曲目音色清脆,扣人心弦。山东快书《闯红灯》教育群众守护生命、文明出行。相声《规矩论》《阳光路上》诙谐幽默,反射现实生活,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博得观众的阵阵笑声和掌声。

 

  整台演出气氛热烈,节目精彩纷呈,吸引了近400名村民到现场观看。现场群众纷纷表示,文艺演出节目非常精彩,在观看演出的同时,让孩子们学会诚实守信、乐于助人的传统美德,也村民们学到了遵守交通法规,做一个懂规矩、守规矩的文明公民。

  据了解,近年来,新蔡县河坞乡党委、政府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精准脱贫工作,开展系列移风易俗活动,凝聚社会各界的力量,激发干部群众的干事创业热情,唱响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主旋律,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新篇章。下一步,该乡将进一步做好文化建设、文化服务工作,把公共文化服务贫困群众放在首位,用好用活文化扶贫政策,提高贫困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采取文艺扶志、鼓舞人心的方式,让文化扶贫政策的阳光温暖到百姓心中。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