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华陂镇:让乡村文化“动”起来“火”起来
发表时间:2020-12-03    来源:

  乡村文化振兴不仅是乡村振兴的任务和价值追求,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路径和抓手,上蔡县华陂镇坚持文化为民,文化利民,文化惠民,利用文化广场、村室等公共场地,在晚上、星期六、星期天等闲暇时间,开展“快乐星期天·一起奔小康”群众性文化活动,截止目前共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210多场次,参与群众数万人次。

  史彭村老党员韩轩在自编戏曲《不忘初心跟党走》中唱道:“共产党像太阳,照到哪里哪里亮,哪里有了共产党,哪里人民得安康。新时代总书记,领导我们奔小康,吃不愁穿不愁,家家住上幸福楼”。

  大岳村新时代宣传队在竹板舞《党的光辉》中唱道:“打竹板,哗啦啦,咱把党的政策夸一夸。习主席真伟大,他把老虎苍蝇打,抓腐败,抓贪官,还为人民保平安。共产党就是好,领导人民脱贫了,路宽了车多了,农民兜里有钱了,天蓝了水绿了,农村面貌改变了……”

  各宣传队排练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社会主义好》《中国梦》《撸起袖子加油干》《精准扶贫奔小康》《党的政策好》《党的光辉》等节目,通过寓教于乐,传导幸福快乐,传递红色基因,传播新时代文明,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该活动已经成为党员干部团结群众、引导群众、发动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载体,成为传递党的声音、增强农村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引领力的重要抓手,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影响力号召力,激发了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