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洙湖镇:农村“大喇叭” 播放疫情防控“最强音”
发表时间:2021-08-09    来源:

  “出现咳嗽、发烧、乏力等可疑症状,不要私自到个人门诊治疗或到药店买药,要立即报告村委会,并到卫生院检查治疗”。走进洙湖镇的各个村庄,远远就能听见大喇叭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的声音。随着疫情形势越来越为严峻,洙湖镇充分发挥农村大喇叭接地气、传播快、声音响、覆盖面广的积极作用,在关键时刻让村民足不出户也能了解到更多的疫情防控信息。

  “通过大喇叭广播了解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学习到了很多知识,比如在家自我防护、自我隔离,勤洗手、多通风,没事尽量不外出。”上蔡县洙湖镇原张村村民刘伟就是疫情防控大喇叭的直接受益者。

  据了解,洙湖镇村村响的“大喇叭”是上蔡县应急广播系统的一部分,连日来,上蔡县应急广播的13000多口大喇叭既宣传全县疫情防控的权威信息,又能随时插播乡村自己编排的内容,成为全县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强音”。

  与上蔡县应急广播相呼应的是,洙湖镇流动宣传车上的高音大喇叭,也发挥了非常重要的舆论引导作用。在人员密集区或重要交通枢纽连续“公告”或“喊话”,能够使特定人群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自觉做到少聚集、勤洗手、外出戴口罩,为群众参与群防群控营造了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