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杨集镇:隔离点变成知心屋
发表时间:2021-08-19    来源:

  “突然感觉好惊喜,感谢你们的陪伴”,七夕中午,上蔡县杨集镇隔离点的微信群瞬间炸开了锅,大家纷纷表示感到惊喜意外,心情格外明朗,对工作人员的用心表示感谢。

  在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杨集镇工作人员给镇隔离点的隔离人员准备了一份节日小惊喜——一份手工水饺和一个苹果,旨在传递平平安安的祈愿,鼓励大家坚持下去,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

  

  这只是杨集镇隔离点“快乐驿站”主题行动的一个缩影,据悉,疫情发生以来,杨集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要求,积极开展隔离观察人群身心关爱的“快乐驿站”主题行动,得到隔离点群众高度评价,并收到许多赞赏。“他们有些人可能从未经历过如此特殊的状况,内心肯定有些不安,作为防疫工作者,确保他们身心健康,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杨集镇隔离点相关负责人表示。

  

  杨集镇党委将隔离人员的日常需求通过点对点对接,全都记录下来,并针对不同年龄段人员采取不同方法,用爱心筑起一道温暖的防线。在隔离点开展的“快乐驿站”主题活动,以乡级隔离点为主阵地,联动100个居家隔离点,组建微信群,主题活动由“早安音乐”、“创业故事”、“互动游戏”、“云上联欢”四个部分组成。早安音乐时间以轻松舒缓的音乐、活泼有节奏感的运动唤醒沉睡的大脑,愉悦身心;创业故事分享时间通过轮流讲述自己生活经历、心路得失,体会各种感受;互动游戏时间通过各种线上游戏,有奖竞答等增强交流,增进彼此的相互理解;云上联欢鼓励个人在镜头前表演才艺,悠扬的歌声、幽默的段子、欢快的健身操为大家送去欢乐。隔离点变成知心屋,给被隔离者注入更多坚持的力量。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