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板店乡:光彩助学 助力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发表时间:2021-09-02    来源:

  谢谢板店商会给我们送来爱心助学金,我们一定会努力学习,争取学成之后回报家乡,回报爱心人士,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温暖更多的人。”8月27日下午,在汝南县板店乡“光彩助学 圆梦天中”助学金发放仪式上,苏庄村贫困学子唐梦园代表受资助的学子们发言。

  “板店商会为我们搭起了通往大学的希望之桥,我们得到不仅仅是资金上的资助,更是精神上的鼓励。”唐梦园说。据唐梦园介绍,今年她和妹妹同时收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她考上了河南科技大学,妹妹考上了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我们欣喜之余却又忧心忡忡,对于我们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来说,同时供应两个大学生,学费真是难以承受。正当我们犹豫彷徨时,板店乡商会给我们每人送来了2000元学费,坚定了我们步入大学校门的信心。是板店乡商会圆了我们姐妹二人的大学梦。”唐梦园说。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助力家庭困难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板店商会组织开展了这次“光彩助学 圆梦天中” 助学金发放仪式。

  板店商会是由该乡王庄村党支部书记胡志愿发起,全乡部分商户和外出成功人士自愿参与,经民政部门批准成立的民间组织。商会成立以来积极参与光彩助学、扶贫开发、扶危济困等活动,此次光彩助学活动由部分商会会员和爱心人士捐款2万多元,重点资助今年考入一本院校的贫困大学生。

  “看到贫困学子,让我想起了我的过去,十年寒窗苦读,肩负着整个家庭的希望。帮助一个贫困学子,就是帮助一个贫困家庭,也是在为社会做贡献。”胡志愿说,今年的“光彩助学”活动共资助10名贫困学子,今后这样的活动板店商会每年都要开展,我们应当尽一份绵薄之力,帮贫困学子渡过难关。

  涓涓细流汇成江海,颗颗爱心集成大爱。据胡志愿介绍,捐资助学倡议发出后,很多会员积极响应,你1000,他2000,纷纷通过银行、微信等方式捐款。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远在武汉的部分企业和爱心人士看到我在朋友圈发出的捐款倡议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中国人民财险公司武汉市东湖支公司微信转账1000元,商户周小明转账1000元,还有正在上小学的方瑾瑜小朋友把他的1200元压岁钱也捐了出来。”胡志愿说。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捐资助学,功德比天。板店商会的善举彰显了饮水思源、扶危济困、德行并重的良好风貌,体现了商会会员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拳拳之心,希望有更多的爱心团体和个人投身到光彩事业,捐资助学造福桑梓。”板店乡党委书记张冬说。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