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县李屯镇:开展文明乡镇创建 凝聚力量打造美丽乡村
发表时间:2021-09-09    来源:

  平舆县李屯镇及时召开会议传达精神,进一步扩大宣传、强化整治,多方位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系列活动,营造良好创城氛围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发展。

  加强组织领导 强化创建机制

  李屯镇高度重视文明乡镇创建工作,成立了由镇委书记担任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并安排了人员负责创建工作,制定了健全的工作机制和严格的目标管理责任制,确保工作任务落实到人。

  营造浓厚氛围 宣传浸润人心

  各村利用LED显示屏、大喇叭刊播文明创建标语;制作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喷绘,通过QQ群、微信群等公共平台大力宣传文明创建工作,在镇十字街及其主干道大力加强公益广告发布数量,增加公益广告覆盖率。至目前,全镇共刊播文明标语200余条,推送文明创建信息300余次,公益广告和村规民约18余处。

  深化家风家教建设 强化道德风尚建设

  李屯镇积极开展传承家庭美德“道德讲堂”活动,重视群众在“道德讲堂”建设中的主体地位,多联系群众身边的事例,多用群众语言和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道德讲堂,结合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深入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引领群众讲文明树新风。

  加强环境卫生整治 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李屯

  积极引导全镇广大党员群众投身到造林绿化、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内容,逐步形成“组织引领、党员示范、机制保障、社会参与”的强大合力,以“红色党建”助力“绿色生态”,不断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力度,持续开展农村环境整治,着力打造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李屯。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