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公示 驻马店两个村镇上榜
发表时间:2021-10-25    来源:

  日前,根据有关规定,农业农村部对评选出的第十一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进行了公示。其中,河南省驻马店市平舆县西洋店镇西洋潭村(莲藕)和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赵楼村(水稻)榜上有名。

  据了解,近年来,各地紧扣乡村产业振兴目标,以村或镇(乡)为区域,培育了一批地域特色鲜明、乡土气息浓厚、业态类型丰富、创新创业活跃、综合实力强的“一村一品”村镇,引领乡村产业发展。为加快发展壮大乡村产业,农业农村部开展了第十一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认定工作。

  记者了解到,“一村一品”指以村为基础,充分发挥本地优势,使一个村(或几个村)拥有一个(或几个)市场潜力大、区域特色明显、附加值高的主导产品或产业,从而大幅度提升经济实力的农村经济发展模式。示范村镇将瞄准特色优势产品,经过做大产业规模、延长产业链条、创响产品品牌,逐步培育主导产业,并以主导产业集结资源要素进一步做特做精。90%以上示范村镇主要聚集在特色种养业、农产品加工业及流通服务业上。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