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东岸乡: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助环境提升
发表时间:2021-11-06    来源:

  10月份以来,上蔡东岸乡切实把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学做结合,扎实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东岸乡将党员参与人居环境提升作为向党组织进行志愿服务活动思想汇报的重点内容,动员广大党员在环境提升的具体实践中感悟初心使命,在为民服务中践行责任担当,进一步坚定为群众办实事、为人民谋幸福的理想信念。

  

  全乡各村积极行动,以环境实际问题为导向,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提升。张茂英村党支部组织 50 余名党员、群众,针对村内的卫生“顽疾”进行集中清理,规范垃圾清运点,清理村内坑塘周边白色垃圾。孙王村“两委”组织党员、村组干部、保洁员和群众100余人、机械2台,对村内主干道行道树木、绿化带统一修剪、清运,以还原秋收前的“净、美”为标准,加班赶点,打造卫生亮点。张杨郏村组织党员干部、保洁员对村内环境卫生、商铺门店门前进行统一净化、美化,进一步提升环境整治标准。东岸村党支部动员党员60余名、群众近200人,围绕集市环境卫生进行“突击”提升,凡有损村容集貌的所有杂物一律清运干净。

  同时,东岸乡还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 充分发挥现有宣传工具、阵地、媒体平台等优势,通过乡村微信工作群、抖音、村广播大喇叭、宣传栏等形式,结合电动车“小喇叭”广播、过街条幅、标语、门前公约等方式,在全乡营造出环境卫生大整治、大提升的浓厚氛围。

  截至目前,东岸乡累计出动大中型机械整治环境100余台次,参与党员、干部和群众2600余人次,有效清运垃圾200多吨。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