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普会寺镇、双河镇:多措并举排查隐患 全力保障群众安全
发表时间:2021-11-18    来源:

  多措并举排查隐患 全力保障群众安全

  为切实保障寒潮天气下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确山县普会寺镇采取三项举措,迅速开展寒潮天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加强宣传,传播预警信息。该镇村网格员接到重要天气预警报告后第一时间把寒潮预警信息通过村委大喇叭、微信群等方式进行传播,并宣传冬季煤烟中毒、燃气爆燃、电气火灾防范等安全常识,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确保群众安全居家、平安过冬。

  严格值班值守,及时掌握信息。该镇高度重视寒潮天气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贯彻落实值班值守制度,认真做好值班记录,在镇内设立寒潮防范值班室,将带班领导及应急抢险队伍成员的信息公布上墙,保证通讯畅通,及时通报信息,扎实做好事故灾害应急处置准备。

  

  针对重点区域,加强监督检查。寒潮天气预警发布后,该镇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联合相关部门组织镇村干部开展寒潮天气专项检查,重点检查镇域内广告牌、道路、房屋屋顶、种养殖大棚等,共排查出23处隐患,均已消除,切实做好寒潮天气生产生活安全工作。

  通过此次寒潮天气,再次拉响安全警钟,提醒广大群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普会寺镇也将继续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力度,将隐患排查工作做到常态化、制度化,为辖区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

  双河镇扎实开展“清洁家园 美丽乡村”行动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条件,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近日,确山县双河镇党委、政府召开动员大会,开展冬季“清洁家园 美丽乡村”行动。

  

  双河镇党委、政府向所辖24个村(社区)下发了关于开展《清洁家园 美丽乡村》倡议书,并通过镇广播站向全镇居民发出倡议。全镇党员干部群众积极行动,全面投入到行动中来。

  该镇党员干部组成“清洁家园 美丽乡村”志愿者服务队,以就近的原则在沿街公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各村(社区)群众,从自家做起,实施搬家式大扫除,彻底清除家庭卫生死角,保持院落干净整洁。村(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和保洁员到城乡公路、河道沿线、村庄社区开展清理垃圾、防疫消杀等活动,共同助力美丽乡村行动。

  

  据了解,双河镇目前共清理各类垃圾30余吨,有效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同时会将此次活动持续到春节过后。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