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气象局观看反腐教育片敲响廉洁警钟
发表时间:2018-07-2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强廉政警示教育,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强化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预防职务犯罪,7月19日上午,汝南县气象局组织党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代价》。

  影片《代价》讲述了一个孤儿院里走出来的孩子,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一步步走上了领导岗位。然而,随着官位的不断提升,他的私欲也迅速膨胀,工作中独断专行,以权谋私;生活上腐化堕落,引得一封封举报信纷至沓来。面对群众反映的意见和组织的批评监督,他不是深刻反思自己,而是花钱跑官,不料却落入骗子的圈套,最终身陷囹圄锒铛入狱。儿子杨鑫也因为父母双双入狱而饱受冷眼和嘲笑,最终得了抑郁症。一个本该幸福的五口之家,在无尽的贪欲中变得支离破碎。

  “好好的一个家庭,就那么给弄得支离破碎的!领导干部自己不廉,很可能造成全家不圆!权利是把双刃剑!”观看教育片后,大家纷纷议论着。

  通过观看影片,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都必须坚定信仰,牢记宗旨,执政为民,正确运用人民赋予的权力,切实增强公仆意识,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