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战疫情 市行政服务中心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2-2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驻马店市行政服务中心积极响应市委、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号召,迅速组织下发《驻马店市行政服务中心直属单位委员会加强疫情防控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号召中心志愿者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携手共同防控、共克时艰、共渡难关。中心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踊跃报名,纷纷向中心直属单位委员会递上“请战书”,表达积极参与战役工作的决心和勇气,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

  

  疫情来势汹汹,但市民中心建设工作不能停。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市行政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姚超同志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坚守工作岗位,亲历亲为,做好表率,严格做好自身防范,前往中心带领同志们一起商讨市民中心建设项目相关事宜,为行政服务中心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姚超同志同中心干部职工已连续10多天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加班加点、夜以继日,累了困了就坐在办公椅上睡一会儿,饿了就吃泡面,在工地、中心两点一线奔波,做疫情防控的“逆行者”,为驻马店市民中心的早日建成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市行政服务中心高度重视定点帮扶村疫情防控工作,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心志愿者第一时间到帮扶村--袁寨镇梨王村,看望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同时协助驻村干部挨家挨户发放防疫宣传资料,在到村民家走访时得知缺少消毒用品时,从中心紧缺的防疫资源中,为村民调配来消毒酒精等防控物资,用实际行动为村疫情防控做贡献。

  

  市行政服务中心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志愿者深入东风社区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配合社区做好防疫工作。在东风社区的卡点,中心团员志愿者为进出人员仔细登记、测量体温、发放防疫知识宣传手册、环境消毒整治等工作,获得了社区工作人员和群众的充分肯定和认可。

  市行政服务中心作为涉及国计民生的窗口单位,前往中心办理业务的人员流动大,人员情况复杂,疫情防控任务重。在疫情严峻时期,中心志愿者主动在疫情防控宣传台和志愿服务站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在进入中心的第一道关口值班,主动承担疫情防控任务,为办事群众测量体温,发放疫情防控宣传页,做到来访人人登记,做好各项防疫工作,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市行政服务中心广大干部职工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有人主动请缨,逆风前行;有人坚守岗位,冲在一线。虽然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但我们坚信有党的领导,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