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09    来源:

  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为进一步凝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强大力量,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都积极参与。

  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的战争还未取得全面胜利,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都通过多种形式、渠道,采取了较为安全的方式表达了对烈士的缅怀之情,虽然祭扫方式有所改变,但缅怀历史、学习先烈的精神与情怀永远不变。

  观看红色影视 缅怀革命先烈

  

  机关第一党支部在六楼会议室一同观看了《追寻》等红色系列微视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宪中、副主任张丽彩都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与,大家一同学习了革命先烈英勇事

  迹,重温了革命烈士的感人情怀。第二党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后,要求支部党员会后通过学习强国客户端自行观看爱国主义微电影,撰写心得体会把革命精神和崇高品质永远铭刻于心,做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

  学习讲话精神 砥砺初心使命

  

  第二党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号召支部党员干部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扎实作风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地落实。

  网上祭英烈 丰碑励初心

  

  第三、第四党支部党员利用网络渠道,积极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中华英烈网、河南英烈网等平台祭奠缅怀革命烈士,对英烈的光荣事迹进行了再学习,让大家又一次接受了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思想洗礼。

  交流红色故事 畅谈心得体会

  第五党支部通过交流红色故事,了解革命先烈事迹,学习先烈无私奉献的精神,畅谈心得体会,传承红色力量,阅读有关清明诗词、文章等文学经典,进一步弘扬文明新风,组织支部党员通过微信群、倡议书等多种方式倡导文明祭祀,号召大家要自觉摒弃祭拜陋俗,提倡鲜花祭祀、网上祭祀等健康文明的方式寄托哀思。

  “清明祭英烈,丰碑励初心”,机关各党支部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切实让全体党员干部利用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加强党员干部的革命理想信念教育和红色教育。他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继承光荣传统、弘扬革命精神!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