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信访局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16    来源: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驻马店市信访局组织全体人员通过自学《国家安全法》、集中人员测试、开展主题教育等系列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了解《国家安全法》有关知识,进一步提高全局干部职工尊崇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增强自觉遵守和宣传《国家安全法》的责任意识。

  一是党组高度重视。按照市委国家安全办下发的教育活动通知要求,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徐秋生组织全体人员传达学习活动方案,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对国家安全的思想认识,引导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树立自觉遵守和义务宣传《国家安全法》的政治意识。

  二是发动全员学习。按照局党组要求,市信访局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全体人员自觉学习《国家安全法》的有关内容,营造学习宣传国家安全法律、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三是组织人员测试。4月3日,市信访局组织全体人员对《国家安全法》有关知识学习情况进行测试,检验工作人员对《国家安全法》的学习成效,答卷活动共参加39人,参与率93%。

  四是开展主题教育。4月15日,结合教育活动主题,市信访局组织全体人员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国家安全法》主题教育活动,宣讲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有关知识和重要意义,观看警示教育片,剖析典型案例等,并结合业务工作,要求全体人员在日常工作中,要牢固树正“利益观”、树正“业绩观”、树正“大局观”,自觉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各项工作中来。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