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助战“疫” 阅读通未来 市卫健体委启动读书月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29    来源:

  开卷能知天下事,闭门乐读圣贤书。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到来前夕,驻马店市卫健体委举行了以“书香助战‘疫’阅读通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届读书月启动仪式,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养成读书习惯,善于与好书为伴,营造勤奋读书、奋发向上的文化氛围,打造书香机关、学习型机关。

  启动仪式第一个环节宣读世界读书日倡议书,第二个环节聆听市第二人民医院援鄂英雄的抗疫日记,第三个环节是各科室人员诵读抗疫诗歌。

  “虽然进一次病房就是一次生死考验,但对我们来说,能够为患者带来生的希望,便是我们工作的最大价值和意义!”活动现场,市卫健体委派出的援鄂医疗队成员张慧芳诵读她的《抗疫日记》。“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市卫健体委妇幼科负责人陈莉朗诵着《老爸日记》,这是她的父亲——有着60年党龄的老领导,虽然已至耄耋之年,却依旧有着一颗不忘初衷的赤子之心,疫情期间,一字一句地用心书写他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几易其稿完成的七千余字的抗疫随笔。市卫健体委宣传科科长闫涛等4人深情朗读《中国力量》,字字铿锵有力……

  本次活动以市卫健体委机关第二届读书月启动为契机,聆听援鄂英雄们讲述他们的抗疫故事,各科室人员通过诵读抗疫诗歌,分享他们作为卫生健康体育人,在抗疫期间的所做所感所闻,传递对抗击疫情主战场的湖北人民的祝福和关爱,带来一场全民阅读的文化盛宴,传递出阅读背后凝聚的精神力量。

  活动结束后,市卫健体委各科室成员纷纷表示,今后将与书为伴,多读书、读好书,以自己的方式传播正能量,彰显卫健体人的风采,成为无愧于这个时代的卫生健康体育人。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