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办公室举办“诵读经典名篇 奏响青春华章”迎五四读书交流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30    来源: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春风采,鼓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干部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不断提升综合素质,练就过硬本领,4月29日,市委办公室机关团支部组织开展“诵读经典名篇,奏响青春华章”迎五四读书交流活动。为保证活动效果,青年代表们结合主题认真挑选诵读篇目,精心制作PPT,认真配置背景音乐,并反复进行练习。

  

 

  在活动现场,10名青年代表或诵读经典诗歌,或诵读散文名篇,《让青春在坚守初心中绽放》让大家感悟到青春的奋斗之美,《若我归来》让大家感动于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舍身忘我,《背影》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父子情深,《平凡的世界》让大家品味到平凡人世中的不凡人生……青年代表们的朗诵感情真挚、声情并茂,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共鸣,现场掌声不断。

  

 

  市委常务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宋炳顺对活动进行点评,并对市委办公室青年干部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认清信念之重,筑牢忠诚品格。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三服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的理想抵得住风浪、经得起考验。

  二是认清学习之重,锻造过硬本领。持续营造“学”的氛围,切实增强学习的责任感、紧迫感,更加崇尚学习、积极改造学习、持续深化学习,做到知行合一、守正创新,在学习实践中磨练意志、陶冶情操,提升境界、增长才干。

  三是认清责任之重,强化使命担当。把恪尽职守、严谨高效作为必备的基本素质,涵养家国情怀,强化责任担当,用知重负重、克难攻坚的实际行动,以高度认真、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模范机关建设,让青春的底色更加亮丽。

  四是认清作风之重,树立良好形象。牢记党办的特殊政治要求和工作要求,坚持严以律己,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弘扬优良作风,涵养道德情操,以良好的作风建设推动模范机关的建设,为实现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