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博物馆开展“文明健康、有你有我”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0-05-08    来源:

  日前,为响应驻马店市文明办关于开展“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宣传行动的号召,市博物馆围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主题,通过视频学习、座谈心得交流、整治身边环境等方式,就绿色环保,健康生活,文明行为,良好心态,环境保洁,共筑新风6个专题开展学习宣传。

  开展视频学习、座谈心得交流。在主题活动会上,市博物馆首先向全体人员传达了“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的主题活动内容,并观看了《讲文明树新风》等宣传视频,就共同提高文明健康意识、积极开展宣传活动进行心得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做好垃圾分类,拒食野味,科学饮食,文明有礼等文明行为,用实际行动传播绿色环保、健康生活,环境保洁等文明理念,践行文明精神弘扬时代新风。

  加大宣传力度。在驻马店市博物馆正门设置“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宣传栏,向广大市民传播健康生活方式和文明理念,弘扬时代新风。

  以“使用公筷 文明用餐 健康生活”为主题,该馆倡导大家在餐饮场所、个人家庭等集体聚餐场所使用公筷公勺,号召大家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健康习惯和文明礼仪,让公筷公勺成为生活的常态,保护好自身健康就是保护他人健康,用家庭“小餐桌”带动社会“大文明”。同时还向大家发放“文明餐桌倡议书”,呼吁全体职工要从自身做起,用自己的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自觉做良好道德风尚的践行者,做社会文明进步的推动者。

  在全馆范围内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对馆内办公区域和院内各个角落进行彻底清理消毒,清除卫生死角,营造干净、卫生的环境。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