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文明交通活动
发表时间:2020-05-12    来源:

  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和公民道德建设,切实增强公民文明交通意识,全面提升公民素质,营造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近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十余名志愿者在泰山路和盘龙山路、泰山路与驿城大道等交叉路口开展文明交通活动。

 

 

  时值泰山路三十三小学放学时间,志愿者们手拿“文明出行,从我做起”、“遵章守礼,文明出行”、“文明交通”的劝导旗,以亲切的微笑、得体的语言,对过路家长和学生进行文明交通劝导。提示大家注意交通信号灯,对行人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善意的提醒和劝阻,对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逆向行使、违章带人等行为进行指挥和劝导,主动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过马路、温馨提示大家出行戴上口罩等等。志愿者们在进行文明劝导的同时,给人民群众发放了文明交通宣传页,普及步行、骑车、乘车的安全常识和安全行车十五想、车辆安全十大禁令等知识,还给路过的学生们普及了交通安全歌,以新颖的方式让学生们牢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活动中志愿者们热情友爱的工作态度、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文明素养受到过往路人的好评。在志愿者的感召下大家表示今后一定遵守交通规则,做一位文明出行者。志愿者们也将持续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创建和谐文明的社会环境尽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