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委统战部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走访慰问抗战老兵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04    来源: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在9月3日纪念日这个特殊的日子,泌阳县委统战部志愿服务队、蛟龙志愿服务队一行8人带着牛奶、鸡蛋等慰问品,走访慰问苏籍、李士臣两位百岁抗战老兵,带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关爱,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

  在原黄埔军校十七期学员、100岁的苏籍和96岁的李士臣两位抗战老兵家中,志愿者们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的生活状况和实际需求,和他们一起重温抗日战争时期的峥嵘岁月。老兵回忆起当年的参军和抗战经历,让在场的每一个人深切感受到了那段烽火岁月里不容忘却的历史。聆听老兵的讲述,志愿者们近距离感受到了抗日老战士的家国情怀,感叹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敬意油然而生。

  75年前的这一天,中国人民经过长达14年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取得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宣告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完全胜利。无数中华儿女投身抗战,舍身为国,以生命和鲜血捍卫了民族尊严,铸就了伟大的抗战精神。

  志愿者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爱国主义精神,学习抗战老兵以身报国、舍已为民的高尚情怀,百折不挠、奋斗到底的必胜信念,从历史中汲取强大的前行动力,为泌阳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