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管委会机关党总支迎双节主题党日活动精彩纷呈
发表时间:2020-09-30    来源:

  在中秋、国庆来临之际,9月28日上午,高新区管委会机关党总支联合区总工会举办以“牢记初心使命 激发家国情怀”为主题的“迎中秋、庆国庆”主题党日活动。6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党员政治生日、爱国主义诗歌朗诵、应知应会知识竞答等,融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传统文化教育,让机关党员干部既能体会到活动的精彩,又能得到精神上的洗礼。

  活动在重温入党誓词中拉开帷幕。面对鲜红的党旗,领誓人带领支部新老党员一起高举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如图)铿锵的誓词,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同志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在党员政治生日环节,4名党员从自己入党以来的一些故事娓娓道来,讲述自己入党以后的变化,以及作为一名党员在工作中承担的责任,特别是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敢于冲锋在前、奋不顾身的故事,把在座的每一位党员的思绪带回入党时的庄严时刻。

  在诗歌朗诵环节,来自机关各支部的6名同志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中秋节等元素为切入点,把自己的爱国之情融入一句句感人的诗句中,融入一个个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中,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表达了自己对祖国的崇高敬意,激发了现场观众的爱国热情。

  在知识竞答环节,既有“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什么”“四个全面”等应知应会知识,也有中秋节相关的诗句、歇后语等,是对机关党员干部学习效果的检验,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在学中干、干中学,不断提升自己为民干事的本领。党员们争先恐后地作答,现场气氛热烈,把主题党日活动推向高潮。

  “今天的活动非常精彩,特别是4名同志的政治生日感言,向我们讲述了他们入党的故事,很让人感动,也更加激励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不忘初心,尽职尽责,开拓进取,砥砺前行。”该单位年轻党员潘峥说。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