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办公室开展文明单位结对帮扶赠书活动
发表时间:2020-11-12    来源:

  11月11日,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战军等一行人来到了文明单位结对帮扶对象——遂平县悦庄村开展文明单位结对帮扶赠书活动。

  赠书仪式在悦庄村村委举行。活动现场,市政府办公室为悦庄村赠送图书200余册,涵盖百科、教育、文学、农技等各个方面。李战军主任详细询问了村里的生产建设及村民生活情况,认为村干部的精神面貌有了明显改变,村容村貌、发展面貌都有不小进步,对村里今年以来发生的可喜变化给予肯定,并勉励村干部要进一步团结协作、凝心聚力,创新工作思路,把广大群众的积极性调动好、发挥好、维护好。下一步市政府办公室将继续加大协调力度,统筹整合内外资源,坚持物质帮扶和思想帮扶两手抓,为悦庄村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此次赠书活动是市政府办公室扎实开展文明单位结对帮扶工作的一个缩影。市政府办公室自2014年与遂平县悦庄村建立结对帮扶关系以来,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将结对帮扶工作作为深化文明单位创建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成立了文明单位结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选派工作队员深入帮扶村开展帮扶工作。六年来,市政府办公室主要领导及领导小组成员多次来到该村,召开座谈会,通过实地考察等形式了解村民所需所求所盼,确定了以“开展教育培训、整治村容环境、帮建文化设施、组织文体活动、推进乡风文明”为主要内容的帮扶计划。市政府办公室通过不断拓宽帮扶渠道,创新帮扶举措,充分发挥发挥省级文明单位优势,有力地促进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使文明单位结对帮扶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