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专用通信局党支部:讲好通信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发表时间:2020-12-02    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坚定前行,2020年11月27日下午,市专用通信局党支部到竹沟革命纪念馆通信队旧址开展“讲好通信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宣讲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同志们向游客讲述了抗战时期中原(竹沟)红色通信的形成、发展及其作出的突出贡献,讲述了抗战时期发生在确山竹沟感人至深的革命先烈故事,并向大家赠送了《中原红色通信故事选编》小册子,号召大家从学习党史中汲取信念力量,在践行初心使命中涵养家国情怀,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活动最后,同志们在革命先烈雕塑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衷。

  今年5月份以来,市专用通信局党支部以“讲好党的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为出发点,以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互为促进为着力点,以做“忠诚 严谨 自律 奉献”的专通人为落脚点,把挖掘整理、复原陈列中原红色通信历史作为一项政治性、专业性、时代性的重要工作任务,追溯源头不忘初心、传承弘扬牢记使命。通过挖掘整理专用通信红色历史资料、访谈百岁革命前辈、咨询业内专家学者、探访革命圣地等多种形式,查阅了90余部2000余万字的红色通信史料,访问了10余位革命前辈和业内人士,召开了7次分析研讨会议,拟定了《中原红色通信复原陈列可行性研究报告》和《中原红色通信史料汇编》等,经省专用通信局和市委党史研究室审议通过后,与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对接,开展了中原局通信队旧址的复原陈列工作,购置电台道具、征集文物资料、制作人物雕塑,并编印了《前哨后院的鲁班石——竹沟红色通信故事选编》书籍,累计投入6万余元,努力将中原局通信队旧址打造成市委办公室进行党员党性教育的重要基地。

  市专用通信局党支部结合自身业务优势,通过复原陈展中原红色通信,讲好党的故事,讲好通信故事等活动,进一步强化红色基因传承,凝聚新时代发展合力,弘扬鲁班石精神,致力锻造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敢于担当的专用通信队伍,为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