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2021年禁烟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21    来源:

  为扎实推进公共场所禁烟工作的开展,保障干部职工身心健康,营造无烟、清洁、健康、文明的工作环境,深化委机关全国文明单位、省级健康单位创建工作,根据《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规定和市纪委常委会要求,2021年1月13日,市纪委监委在机关办公区开展禁烟活动。

  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全员签下禁烟承诺

  “模范遵守公共场所禁烟规定,带头不在办公场所、公务用车中吸烟、敬烟,不使用烟草企业宣传用品,带头开展禁烟宣传教育和引导工作。”党员干部认真阅读《市纪委监委机关干部职工带头在办公场所禁烟承诺书》并签字承诺。在党员干部自觉主动的参与下,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签字承诺,全面推进机关禁烟工作。

  持续播放公益视频 营造浓厚禁烟氛围

  “全国有七亿人正在遭受二手烟的危害,全球每六秒就有一人死于吸烟相关疾病”“禁烟,我们现在的责任!”走进市纪委监委机关,一楼大屏宣传阵地和各楼层小屏幕循环播放并长效更新禁烟公益视频,提醒党员干部烟草的危害,宣传禁烟的好处,引导党员干部珍爱生命,远离烟草。

  全面张贴禁烟标识 时时处处规范举止

  “您已进入全国文明单位,请规范言行,文明举止”,“温馨提示 请勿吸烟”“创建无烟单位 从我做起”,在机关走廊、楼梯口、电梯间和机关各办公室,禁烟标识映入眼帘,以温馨提示的方式促进党员干部和到机关办公人员规范言行,文明举止。

  通过本次禁烟活动,增强了党员干部禁烟信心,营造了和谐文明、健康清洁的工作环境。“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走在前,作表率,坚决禁烟,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为无烟社会的建设贡献力量。”机关党员干部一致表示。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