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开展“跟着电影学党史 喜迎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31    来源: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优良传统,激发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3月26日下午,市政协机关开展第二期“跟着电影学党史 喜迎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六楼会议室集中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军大业》。

  影片讲述了1927年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后,中国共产党以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革命志士为代表的先驱们为挽救革命,于当年8月1日在江西南昌举行武装起义,从而创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的故事。影片中,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始终胸怀共产主义理想,浴血奋战、艰苦奋斗,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始终心系人民安危,为国家统一、为人民解放事业不惜献出年轻而宝贵的生命,给大家以极大的震撼和教育。

  观看影片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先辈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继承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坚守初心使命,牢牢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的使命和任务,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在履职中担当、在担当中作为,努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政协从学红色党史、看红色电影、听百年历史、讲革命故事、写心得体会、为民干实事六个方面着手,建立台账,列出清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扎实有序开展市政协党史学习教育。利用每周五下午集中观看红色电影,让党员干部们身临其境的感受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感悟共产党人的使命和初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