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陪伴无声付出 夫妻俩全身心帮助女儿成长
发表时间:2018-06-2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和其他家长一样,女儿这两天参加中招考试,李美辰和丈夫的心也随之揪紧。昨日中午,记者在市解放大道西段一小区见到李美辰时,她正陪着女儿看书。虽然孩子现在学的课程很多她都看不懂,但只有陪着女儿她才感觉踏实。

  “如果我们家长对孩子的中考重视,让孩子知道这件事情是全家的头等大事,她也会重视起来。当然,我们也没必要每天诚惶诚恐、小心翼翼,以致让孩子压力巨大。我们在思想上要重视,但行为方式要如常。”李美辰说。

  生活中,李美辰和丈夫在孩子不察觉的情况下调整了生活和工作节奏。作为妈妈,李美辰明显地放缓了生活节奏,尽量不外出应酬。这样做就是为了多陪陪孩子,哪怕只是一顿饭的功夫。

  “孩子一大早上学,午饭在学校吃,一家人也就晚饭时能团聚。”李美辰说,所以一家人非常珍惜晚餐的相聚时间。

  无论女儿的学习成绩好坏,李美辰和丈夫都不会过多指责,而且暑期都会带女儿出去旅游。在旅游的同时,他们也会给孩子提一些建议:比如体育成绩不好,趁暑假可以多练习;英语单词学得不扎实,可以再补补……

  汗水不会白流,努力不会说谎。在李美辰和丈夫的坚持下,女儿在中考体育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3年来,李美辰夫妻俩与女儿的状态可以说是“无言的陪伴,有效的沟通”。

  李美辰认为,陪伴孩子成长是一个美好的过程,家长应尽可能地放弃其他,投入并享受这个过程。“孩子考上高中后我们相处的时间会减少,以后上大学见面的机会会更加少。”她说,在孩子的学习成长中,对孩子一生影响最大的是父母的言行举止以及家庭的氛围,作为家长没有理由不陪伴自己的孩子。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