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朱里镇拐子杨村举行首届孝文化节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18-11-0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上蔡县朱里镇拐子杨村举行首届孝文化节暨打造上蔡县孝心第一村启动仪式

  11月6日上午,上蔡县朱里镇拐子杨村首届孝文化节暨打造上蔡县孝心第一村启动仪式举行,全村近300名60岁以上的老人齐聚村文化广场,一同吃饺子,看文艺演出。

  绵绵冷雨,影响不了大家的敬老热情。在拐子杨村文化广场内,志愿者们搭雨棚、摆凳子、切菜、剁饺子馅、包饺子、给老人盛上——有条不紊的行动中洋溢着满满的爱心……

  上蔡县拐子杨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张全收是全国人大代表、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他秉承守望相助、有难必帮的高尚情怀,热衷公益慈善事业,多方面回报家乡和社会,10多年来,累计捐出善款2000多万元。

  为了举办首届孝文化节,张全收出资3万多元,购买了遮雨篷、桌子、凳子、炊餐具、食材等;在郑州创业的村民杨丰收也捐资1万元,为全村老人尽孝心。

  拐子杨村党支部副书记兼村委会副主任吴文启表示,以后的每月农历二十九,都将持续举办尊老敬老活动。他们将发动全体村民,尤其是创业有成的人士,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力争用3年时间把拐子杨村打造成全县孝心第一村。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