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开展星级文明户、孝善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
发表时间:2020-01-02    来源:

  

  为大力弘扬家庭美德、倡导文明新风,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全面助力确山县脱贫攻坚工作,县文明办、县妇联、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县新华书店联合开展了确山县2019年度“十星级文明户暨孝善家风传承家庭、孝善文明模范家庭”评选活动,经过宣传发动、择优推荐、组织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共评选出确山县“孝善文明模范家庭”20户、“孝善家风传承家庭”100户、“十星级文明户”1000户。

  

  从12月下旬开始,县文明办组织各村镇通过张榜公布、集中展示、入户授牌等多种形式,对评选出的模范进行大张旗鼓的宣传,引导广大群众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以此在全县推动形成学习模范、争做模范的浓厚氛围。

  冬日的村庄上,星级文明户、文明家庭的光荣榜格外显眼,引来群众驻足观看,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在镇村干部的带领下,村锣鼓乐队敲锣打鼓来到一户户门前,将一面面金光闪闪的“十星级文明户”“孝善家风传承家庭”“孝善文明模范家庭”的牌子送到群众手中,悬挂在了当选家庭的家门上。当选家庭成员胸佩大红花,在乡亲们的簇拥下,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自豪感、荣誉感油然而升。大家纷纷表示,一块牌子,代表了一个家庭的荣誉,一定要以这次挂牌的家庭为榜样,力争下次评选的时候,自己家也能当选挂牌。

  

  此次开展全县2019年度“十星级文明户暨孝善家风传承家庭、孝善文明模范家庭”评选表彰活动,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在全县形成了人人学习先进,户户争创模范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了群众参与精神文明创建活力,使孝善文化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得到进一步的巩固和提升。县文明办负责同志表示,今后要持续开展星级文明户、孝善文明家庭的评选表彰活动,通过树立典型、榜样引领、移风易俗,把孝善文化助推脱贫攻坚的品牌擦的更亮、打的更响,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