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代齐捐款助力抗疫显真情
发表时间:2020-02-1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大娘,刚才您的儿子张军已经捐过款了,您咋又来了?”“他是他,俺是俺。咋了,捐款一家只能一个人捐啊?”

  这是出现在遂平县沈寨镇小寨村卡点募捐点的一幕。来捐款的老人名叫齐秀荣,今年90岁,是该村一位普普通通的农民。听说村里在募捐,她赶紧把手里儿子、女儿给的零花钱整理整理,一路蹒跚来到募捐点,拿出1000元捐了出来。1000元钱对于没有任何收入来源的农村老人来说算是一笔巨款了,可她毫不犹豫地拿了出来。她说:“我年纪大了,也不花啥钱了,现在国家有难,我也尽一点力。”老人朴实的话语彰显出她的淳朴、善良。

  在老人捐款之前,她的儿子张军,中共党员,已经捐款500元,孙子张希鹏,中共党员,是该镇派出所辅警,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并在派出所捐款。

  在无情的病魔面前,一家三代齐捐款的故事,温暖着我们的心。他们的善举给了我们面对灾难的勇气,让我们内心感到无比温暖。这份温暖、这份关爱更加坚定了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战胜疫情的信心。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