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并肩抗击疫情
发表时间:2020-02-1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近日,平舆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接到上级关于全面疫情防控通知后,立即安排全体执法人员发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的精神,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高威、孙秀珍是交通执法队伍中的一对恩爱夫妻,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他们奋战在平舆县G328大冯超限站疫情应急防控第一线。G328大冯超限站防控卡点位于平舆县城西,是进入县城的必经之路,车流量大,防控任务重。夫妻二人把两个孩子交给年迈的父母照顾,他们毅然坚持在一线。

  身为中队长的高威从此吃住在岗,不分昼夜参与执勤、巡查、消毒、记录、汇总材料。面对疫情传播的严峻形势,高威、孙秀珍夫妻没有退缩,尽管他们所在的卡点每天接触的是来自各地的司乘人员,被传染系数高,但他们没有畏惧,仍坚持在岗位上。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他还要兼顾到站区防疫物资调配、数据统计上报等工作,工作强度可想而知。“老乡,请把您的车子往边上停一停,来这边测下体温做个登记,车上有从武汉回来的吗?”高威和队友24小时不断重复着类似的话、重复着相同的动作,尽管如此,大家还是默契地相互配合、彼此加油,没有任何怨言。

  由于高威、孙秀珍夫妻两人不在一个中队,相互之间只能通过电话联系。疫情防控以来,两人各自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坚守、互相鼓励,彼此见面的机会很少。每当回家时他们匆忙看望一下父母和孩子,顾不上换洗身上的衣服,接着又马不停蹄地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高威、孙秀珍夫妇默默无闻,舍小家、顾大家,以昂扬的斗志和顽强的铁军作风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