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展家训家规作品征集暨文明家庭评选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15    来源: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好家训好家风,营造市文广旅局局向上向善的良好氛围,6月12日,市文广旅局组织开展“树文明家风 传优良家训 创最美家庭”家训家规作品征集暨文明家庭评选活动。

  秀一秀家训家规。围绕在家庭教育中和谐、孝道、劝学、勤俭、励志、修养等方面,征集家族世代传承、历史悠久的经典家训家规以及自己创作提炼的现代家训家规原创作品,共计23件。干部职工将各家世代传承的家教格言以及自己提炼的家教心得,用饱含深情、委婉细腻的笔锋,通过书法、绘画、诗歌形式展示出来。墨香颂美德,妙笔扬家风,大家带头晒家规树家风,用无言的教育、无声的力量,传播温暖人心的情感,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氛围。

  晒一晒幸福故事。干部职工晒家庭幸福生活,谈良好文明家风,讲家庭和谐故事,展家庭文明风采,秀家庭未来梦想,展示“最美家庭”在弘扬家庭美德、体现文明风尚、诠释幸福内涵等方面的突出事迹和感人精神,以积极向上、文明优良的家风传播社会正能量。

  荐一荐文明家庭。以“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为着力点,以文明家庭创建为载体,评选文明家庭,发挥先进典型的标竿示范作用,进一步掀起争创文明家庭的热潮,形成人人学文明、户户讲文明的社会风尚。

  市文广旅局通过征集家训家规、家风故事,开展文明家庭评选系列活动,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道德观、价值观和家庭观,滋养美德、言传身教,努力做培育优良家风家教的表率,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