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蔡县检察院召开“文明干警、文明家庭、文明科室”表彰大会
发表时间:2020-07-28    来源:

  7月27日,新蔡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0年“文明干警、文明家庭、文明科室”表彰大会。2个文明家庭、2个文明部门、5个文明个人受到隆重表彰。

  这是今年以来该院文明创建工作的一个组成部分。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社会公德、个人品德,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单位、个人中生根、在传播中升华,大力营造党风正、政风清、民风淳、家风好的社会氛围,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全院干警的文明素养,以家庭、单位、个人的文明进步促进社会的文明进步,该院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文明干警、文明家庭、文明科室评选方案,开展内容丰富的评选活动。

  评选方案以“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为着力点,以文明干警、文明家庭、文明科室创建活动为载体,促进家庭和谐、部门团结、个人进步,促进亲人相亲相爱,促进下一代健康成长,促进老有所养,让文明家庭、文明部门、文明个人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精神文明发展新篇章的重要基石。

  文明干警、文明家庭、文明科室评选的条件是爱国守法、尊德守礼、平等和谐、敬业诚信、家教良好、家风淳朴、绿色节俭、热心公益。按照实施方案要求,该院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评选活动,通过党员提议、党支部推荐、主要事迹展示、候选对象公示、综合评定等环节,优中选优,评选出郭继等5名文明干警,李军等两个文明家庭,政治部等两个文明部门。

  会议要求受到表彰的文明干警、文明家庭、文明科室,要珍惜荣誉,发扬成绩,戒骄戒躁,为文明创建做出更大的贡献。全院干警要以他们为文明标杆,以“文明创建,我们都是主人翁”的强烈意识,积极投身到文明创建和各项工作中,为全院文明创建工作注入正能量,坚决打赢重创全国文明单位攻坚战。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