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机关事务中心组织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活动
发表时间:2021-11-15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养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传承优良家风,进一步推动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家庭观念和行为规范, 11月12日下午,驻马店市机关事务中心在市级机关办公区1212会议室组织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活动,中心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群宾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

  随后,与会同志集体观看红色专题记录片《红色家书》。该片以毛泽东、周恩来、任弼时、彭德怀等伟人及瞿秋白、左权、夏明翰等革命先烈与父母、妻子、子女、亲属间的书信为线索,讲述了家书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所进行的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再现了老一辈共产党员和革命战士崇高的理想信念和坚强党性。

  集中学习与观看视频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学习革命先辈坚守真理、为国舍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的优良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家风,响应“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活动倡议,重视家庭、家教和家风,坚定革命信念、担起时代使命,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