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蔡县邮储银行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1-11-25    来源: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优秀中华文化,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的讲话精神,11月24日上午,邮储银行新蔡县支行在练村镇胡庄村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宣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加强家规、家风、家庭建设。

  首先,邮储银行志愿者在胡庄村委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规”活动座谈会,村干部召集群众在村委会议室参加座谈会。在会上,群众讲述对家风的理解,并且分享自家的家风家规。会后,群众表示这一活动举办的有意义,他们不仅感受到了分享的快乐,也更加意识到了家的重要性,感受到了家庭的幸福。

  之后,邮储银行新蔡县支行组织一批志愿者到胡庄小学对孩子们进行宣传,希望孩子们从小就继承良好家风,爱家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我行志愿者通过幽默的语言引起孩子们的注意力,引导孩子们讲述有关家庭一直坚持做的事,从中让孩子们感受到什么是家风,从而有扬家风的意识。

  家规对于家庭十分重要,“从家风看人品”同样具有时代内涵。邮储银行新蔡县支行将继续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宣传活动,引导群众传承家风家训,弘扬传统美德。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