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送法进校园
发表时间:2017-05-2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5月26日,西平县人民检察院在西平县第六中学集中开展了以“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西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宇、西平县政协副主席吕新敏、西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屈三平以及省、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妇联、共青团、教育行政部门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伴随着《心桥》微电影的播放,拉开了这次送法进校园活动的序幕,四名检察干警结合办案实践,围绕“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主题,分别从《检察院及未检部门工作职责》、《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常见未成年人犯罪类型》、《未成年人犯罪带来的危害以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有效措施》四个专题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宣讲。

  一张张动画图片,定格一个个生动的法律故事,直观地向同学们传达了有关未成年人方面的法律知识,使在座的未成年学生学到法律知识的同时,又进一步领会了法治信仰的内涵,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遵守法律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法律盛宴,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不仅给同学们普及了法律知识,提高了他们的法律意识和尊法守法自觉性,增强了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




责任编辑:董凡
×